close

我被遊戲的畫面和開始界面的音樂狠狠驚艷了一把,但也僅止於此。

1.JPG  

& d0 {( j# u( {7 o8 @/ N' s

     

這是起始界面BGM,聽起來像古代或奇幻風格的BGM真心美,我還寧願女主角穿越時空當救世主。(掩面)  

 

角色聲優:

アポロン:入野自由
ハデス:小野大輔
月人:上村祐翔
尊:豊永利行
バルドル:神谷浩史
ロキ:細谷佳正
アヌビス:梶裕貴
トト:森川智之

 

 

遊戲劇情簡而言之,就是某天宙斯大叔發現眾多神明不懂何為愛,擔心從此神明與人失去電波信仰連接,於是突發奇想辦了一個國際高中,強制入學,不得有任何異議,在學期間禁止使用神力。並聘請一位倒楣的日本少女,來教導神明如何愛人和人類的文化。

申請此職途徑: 參考亞瑟王的石中劍....女主角草薙 結衣在神社拔出神劍,宙斯大叔表示沒完成任務不能畢業 = 回家。

 

以下是全人物簡圖

1.JPG  

 

希臘神話:和老爸一樣有眾多情人的阿波羅 冥王哈帝斯 酒神歐戴尼修斯 (非攻略人物)

日本神話:月讀 須佐之男 天照( 非攻略角色,本為女神,遊戲轉性成哥哥T T 還我天照女神阿!! )

北歐神話:光明之神巴德爾 被用到爛的洛基 最近成為好萊塢明星的雷神索爾 (非攻略角色)

埃及神話:死神阿奴比斯 智慧之神拖特

話說神明職業重複性點有點高....同屬光明的阿波羅和巴德爾 哈帝斯和阿奴比斯(雖然不是祂管地府) 打雷的索爾和宙斯

 

我必須承認宙斯大叔是挺有衣服品味,制服真心美,可惜別忘了他們都是群不知道年紀有多大的神明,要他們一個個穿著高中制服,體會一把青澀歲月,只能說我以為宙斯大叔光把妹就沒時間,居然還有閒情辦學校,肯定是最近天后赫拉進口美國偵測反情婦系統,只好找點別的事打發時間。

說明白點這就是個批著神話皮的校園劇! 

會玩這遊戲是衝著KAJI和畫面去的,兇殘的是埃及神話組不但要前六個人物走完才能攻略外,還分別只有一個戀愛END和宿命END。

另外六個角色都是戀愛和宿命各有兩個結局,但是強烈建議對好基友沒興趣的可以不用走宿命,Broccoli能不能不要把男主們用買一送一的方式行銷,最討厭強迫推銷,雖然我也愛看BL,但是對擺明的乙女遊戲中賣腐賣基很反感,玩過洛基或哈帝斯宿命的就知道我再說啥,不想在這詳述,如果有異議的腐女請設身處地想想被強迫掰直是什麼滋味,具體例子有嘔吐妹決定在2014推出"K"的乙女game。

 

再把話題轉回,校園體會從開學典禮到社團活動

2.jpg  

多麼空虛寂寞開學式,出席人數未達一半之外,還要扣掉在台上的宙斯大叔和托特教師。

社團活動時間,那個不知道足球和籃球為何物的洛基,無師自通創了" 回家社 " ,少數常識人索爾表示洛基在哪,我就在哪。突然深刻體會女主妹子的無奈。

我能明白劇本想要在校園劇裡多點新意,所以加入了神話梗,可惜沒用上多少創意,而且兩個元素還融合的不好。

那個Love is pain只有到最終結局才有點感覺,終章之前都在溫吞的校園劇。各個神明都在快結束才大變身,好不容易才想起來原來他們是神明= ="

系統還算簡潔,唯一不滿的是我老找不到skip鍵在哪,走完一輪才發現可以自訂。

每章結束前有5個是非小問題,可以拿到一些人物角色的物件,能在箱庭系統中開出額外事件。選項基本不難,不太需要攻略。

一周目走號稱不運的ハデス

4.jpg  

喜歡觀星的理由是因為長年只能生活在暗無天日的地府,最喜歡的食物是草莓大福,和"幸福"無緣的他好奇這個以幸福為名的食物,吃了一次就上癮,後來妹子買了很多各種口味的大福給他,那張有ハデス一臉萌樣激動吃著大福的cg,妹子還說加上草莓更好,他自個還自種草莓。但是一直不敢讓人知道喜歡吃什麼,因為跟他形象不符,當初妹子和洛基打聽情報的時候,妹子也是懷疑的態度,但是有一半的原因是洛基在妹子心中沒有信用額度,一旁的索爾表示千真萬確,並曾親眼見證ハデス買大福的情景。

但是不運的ハデス只讓我感覺他不是兇殘的冥王,而是衰神。以下有圖為證。

6.jpg  

看起來很驚險嗎!? 是有點啦,但其實只是女主跌倒,ハデス保護她不至於摔到水裡,此時ハデス表示,你看早跟妳說:接近我的人都會遭遇不幸....但所謂不幸就是ハデス社長創辦了天文社,帶著社員去觀星就會下雨(只有第一次和妹子二人世界觀星時,老天作美沒下),妹子和他在一起跌倒機率大概會提升50%

第二次阿波羅和尊為了活動能順利進行不惜打破校規使用神力,讓雨停了...

沉靜寡言,其實很溫柔不想傷人ハデス為了守護妹子和為全體社員著想,開始想退出,甚至還退學跑回地府去了,當初宙斯大叔還威脅妹子說:我老哥有不及格風險,他不能畢業,妳也不能回家(這套說詞請套用在你想追誰),妹子最後追到宙斯前表示她要去地府追回ハデス,在宙斯大叔的神力加持下,被傳送到冥界。

戀愛end前面說了有兩種,ED1是神明追著妹子到人界(ハデス例外)  ED2是妹子留在神明司掌的領域。

 

ED1

妹子在找到ハデス後,說服ハデス,但冥界有它的老規矩,在走到人界出口前不能回頭。(這裡是選項分路)

選擇不回頭,卻反倒變成妹子一個人活著回到家人身邊,ハデス打從一開始就沒想跟著回去,不如說作為冥王不能去人界,在出口的地方抱住妹子說一段不捨的話後,將她推向出口,妹子失去記憶,而ハデス默默守護她,這是原本希臘故事那個彈琴男子和ハデス要人,但因沒通過試煉,懷疑妻子沒跟著他而回頭,最後一個人回到人界,更是孤苦絕望死去相映襯成反比。

ED2 

妹子回頭,看見流著淚準備要和她告別的ハデス(此處有CG),自願選擇和ハデス待在冥界,表白就算要忍受黑暗和詛咒,也想陪在他身邊,雖然ハデス那段結婚起誓是老梗,但是由ハデス來說就很微妙,我喜歡女主心理的那段話

" 直到死才能把我們分開,但這裡已經是死者的世界,再也沒有什麼能分開我們 " (大概是這個意思)

結局還有些看點,但是你能想像前面還在永遠的十七歲,後面就來個人神兩隔大逆轉,空虛的悲壯,讓我無所適從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掀起一潮反聖母,我還真寧願妹子當使徒穿越時空,拯救失落的神明,只有歷史的滄桑才能帶出悲壯,劇本寫得好說不定還能跟光榮的遙久時空系列對台,劇本師是不是都忘了結衣妹子練過劍道,校規不能使用神力!!不知為毛讓我想到木瓜之城第一集那些臉色蒼白的少男少女打著激情四射的棒球,不說都沒人知道他們是一群年紀過百的吸血鬼。

神々の悪戯的劇本太短了,玩家都不知道他們怎麼就好上了?彌補的方式就是用純文字給個男主視角描寫,也不長,還沒配音,就真是小說。

還不如向"傾城之戀"或"鐵達尼號"看齊,人家沉船記三天就可以從認識>熱戀>生死相許要在短時間充好感,就要有外在衝突,還不如讓這群不同文化的神明互相戰鬥爭奪信仰,妹子還能參戰和男主們培養感情,刷存在感。

 

總結就是這遊戲浪費了一個好畫面好BGM好題材!!

 

下一輪不能走KAJI比斯...那換無口其實內心活動豐富的月讀。

5.jpg  

聽說日本神話劇本寫得比較好,如果劇本師只能搞定自家神話,還不如不要勉強加其他文化的神(掩面)

友情提示:

阿波羅線小心不要聽著小自由的歡脫聲線太燦爛,有前女友梗,劇透說阿波羅在植物園數了一圈變成植物的情人名字給妹子聽,結尾還說:妹子妳真像我最愛的前愛人(不知道編號第幾),我真擔心妳也成為植物。

 

最後貼一下KAJI的死神眼饞一下

3.jpg  

 

下次先更新同天發售的DIABOLIK LOVERS MORE,BLOOD 對岸暱稱 大波蘿 = DIABOLIK(音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4454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