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它正紅的時候,沒有趕上那股潮流,不喜歡太熱門的東西,真正去玩psp是去年底的事。

本傳劇本很長,也不太甜,沒辦法那種動盪的年代甜不起來是正常,儘管嘔吐妹重塑人物形象,他們一開始就打算走悲壯路線吧。

隨想錄就新增了很多戀愛事件,特推島厡事件,某些人的反應很可愛,譬如:平助 阿一和山崎,美cg私心風間少爺的部分,他的圖和內容還勝過土方這個被官方封為像櫻花盛開的美男....,嘔吐妹太強調這個元素,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土方的cg很多只有他一個人,完全是他個人的表演秀....,但在我眼中通常最喜歡的cg圖都是男主和女主互動構圖很好的。

本傳還沒全走完(汗),隨想錄倒是快全破了。

只是認識了嘔吐妹公司之後,真心覺得它可以去和光榮結拜為師兄妹.......

再怎麼紅的作品,不斷移植或出續作(尤其續作又用同一批人馬),只會耗損它的生命,最近看到薄櫻鬼開始有點噁心了。

薄櫻鬼無意外又出了動畫,還有兩季,可憐的女主千鶴,倒處被人罵無用,那個時代的女性不是要溫柔賢慧、燒飯體貼男人嗎?看動畫的一群loli,不只心醉美男們,還連帶將男女平等,女性當出頭的觀念一併帶入,所以當她們發現千鶴不能衝鋒陷陣、舞刀弄槍的時候,就blabla批評千鶴怎麼這麼弱,每個人都期待像C.C或侑子,可她們是什麼人,這兩個人幾乎都不能算是人類了,她們喝的水都可以淹死新選組一群男人,妳能想像像CC或侑子這樣強氣女王型角色配上薄櫻鬼那群男人嗎?

 

不過動畫的確有缺陷,我只打算找有薰哥哥出現的幾集看看就好,我覺得他是唯一在人物形象崩壞要命的動畫中,被拯救的幸運兒。我相信薰哥哥的粉絲大抵是看了動畫,才出現,真正走過本傳又愛總司的人,大概都是恨得咬牙切齒,更別說萌他了。

薰哥哥在遊戲中存在的目的,就是當一個十足可恨又可悲的反派BOSS,在無數少女們心疼總司咳血沒有明天的未來中,更進一步把大家推向無盡的深淵,除此之外關於哥哥那不是人活的過去卻一筆輕描帶過,我完全感受不到後來官方才補充的薰哥哥視點的小說--癲狂之病  中的形象。

話說回來我看到很多人把這篇官方小說標成 " 總司X薰 "這到底是官方故意賣腐還是同人所為,我不太清楚,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這群人真的看完了嗎?哥哥滿腦子想得都只有妹妹," 總司 " 這個空缺是可以隨便填上一個千鶴喜歡的男人,雖然我也腐,也不忍心YY這篇,看到薰哥哥抱頭痛苦思念妹妹,這年頭的妹子們怎麼都沒有一點同情心....|||

 

我同情薰哥哥的遭遇,他最悲催的一點不是被最愛的妹妹拒絕,而是官方不待見他。動畫好點....,以想念千鶴和忌妒仇恨作比例的話,動畫是大概是4:6,遊戲大概0.X:9.X。我看到日本同人說想要一條薰路線,其實它應該是可行的,隨想錄總司島原事件,千鶴是可以選擇幫助薰的,而且對話還算長,我看出薰哥哥動搖了,妹妹在忘了過去的情況下,仍無意識選擇先保護他,那不是更證明千鶴的心中薰是重要的存在,可惜就這麼一個事件就打住了,如果照那種狀況下去,我相信薰不會被自己的仇恨和忌妒蒙蔽,所以官方就是不愛薰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4454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